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2/15 & 12/23 靈性回源家族排列開課囉

本來,15號的家族排列工作坊是要暫停一次,不開課的。然而,此時原本要在南投某座山頭上閉關做靈境追尋的我,卻因為山上連續下雨多日,河水暴漲,主辦單位七世代決定要取消這次的靈境追尋。失落與失望並且很想與大地有更深一層聯結的我,足足悶悶不樂了一兩個小時,直到與我心有靈犀的老公,從香港越洋打電話給我,他點醒了我,他說:大地媽媽無處不在,若你只想在南投山上與大地媽媽建立連結,那麼你就是遠離了大地媽媽。


頓時,我清醒了。

這個週一,我在澄清湖畔脈動,以身體的感知,找到了一塊微微陷下的凹洞處,大小正好足夠我整個人平躺其內。我讓自己平躺在佈滿木麻黃與小顆松果的凹洞處,感受到整個大地的支持,以及眼晴湖水的平靜與陪伴。突然,我又再度哼起山歌了,那來自亙古的音調,是我與祖靈之間的溝通管道。大地的力量從我腳底的湧泉穴振動上來,帶動了我全身的經絡不停地由下往上伸展,擴張。而雙手的勞工穴也緊接著不停地拍打大地,讓電流甦醒與充電全身。

在脈動的過程中,我流下了懺悔的眼淚。我向大地媽媽媽懺悔與祈禱:


親愛的大地媽媽啊,
我的內在真的有匱乏的感受,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多,
總以為要有怎樣怎樣....,才能夠怎樣怎樣......
而當我真的怎樣怎樣....時,又會有一股匱乏從內在升起,讓我再度覺得得要更多什麼,才能夠怎樣怎樣.....,於是我不停地奔跑,不停的抓取,不停地尋找

親愛的大地媽媽啊,
我好累了。
親愛的大地媽媽啊,
請幫幫我。
請允許我,把我匱乏的焦慮與失落放在你的手上
祈求你支持我,讓我在你的充裕本質中醒來
活在你的充裕中
活在我的充裕中


在脈動的最後,我安靜地平躺在這個木麻黃平鋪而成的天然僻靜凹洞裡,感受到螞蟻爬過我的右手背,在上面留下兩個咬痕,這是我曾被他們獵捕的記號。

當我接受我也只是會被其他生命獵補的一個生命體時,我便開始往下沈,感受到肉體一層層地溶解在大地之中,肉體消融,精神卻平靜與安詳。

直到,一個訊息跑進來:我是透明的。

於是,我的眼睛便自動迅速地張開,望見在我之上的木麻黃與藍天。

起身,將雙腳泡在澄清湖裡的冷冷水中;
投入,那一朵獻給澄清湖的粉色百合

我摸著凹洞旁的一棵樹,突然知曉這棵樹同意我爬上他。
於是,我爬樹了。
把自己的背交給了樹枝


這片湖畔,喚醒了我內在的野性本能。

這棵樹,告訴我,我是大地的孩子。



隔天,我在家裡附近散步。
看到了兩隻泛著藍色光的藍黑色小鳥,順著他們飛行的方向,讓我瞧見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一大塊空地。原本,這個空地是被鐵絲網圍住的,草都長得比我還高,但可能是因為要被開發了,所以鐵絲網被拿掉,草也被修剪過了。於是,我踏著乾草堆走進這個草原裡,找到了一個被乾草堆鋪滿的凹陷處,靜坐下來。

傾聽

傾聽各式各樣的聲音

草叢中,各種蟲類的叫聲
草叢中,正在覓食的鳥兒叫聲
遠方,傳來的汽車聲
遠方,傳來的模型飛機聲
馬路上,正在呼叫狗兒的主人聲

各種聲音,融合在一起

是的!這就是大地媽媽的面貌。

融合,與多元。


 走路五分鐘的天然僻靜所


乾草堆,提供我溫暖與柔軟的天然坐墊
這是,在這幾天的每日生活中,我與我的靈性道路--大地媽媽與祖靈相遇的畫面,若你也想要探索與發展你的靈性道路,在生活中看見靈性的光輝與點滴。那麼,歡迎你來參加12/15與12/23號的家族排列工作坊。

生活,即靈性
靈性,即生命的源頭

工作坊時間:12/15(週六)與12/23(週日)的下午兩點到五點
                                  (可以都來參加,也可以選一場)
地點:高雄都會公園旁
報名方式:  littlewind96@gmail.com
收費方式: 收費方式


*******************
家族排列介紹:



德國當代心靈療癒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在這過去30多年間,發展出一個整合了幾種心理動力元素、家族系統理論,以及南非祖魯族的家族動力儀式等的強而有力的治療形式,叫做「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在這30多年中,有許多人運用了家族系統排列去探索在我們人生、情緒、事業、親密關係上所遇到的困境,因為這些人生困境大多可以追溯到尚未解決的家族課題。海寧格發現每一個家族都有一股隱藏的家族動力,家族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會受到這股動力的影響,而這個動力是深藏潛意識的深處,一般人不容易察覺。在家族中所發生的許多事件如:家庭失和、身心疾病、錢財匱乏、自殺、傷害意外、暴力犯罪等都是抵觸這股力量所導致。家族排列的功能,就是要協助我們辨識家族背後的動力狀況,把隱藏在潛意識的動力,藉由這個方法帶到光亮的地方。同時也能找出解決的途徑,調整被干擾的家庭系統,讓愛重新在家庭中流動,讓人與愛同行,回歸屬於自己的人生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