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誠實的靈魂




這是一個誠實的靈魂,敘說了在家排工作坊的當下,以及工作坊結束之後的心理變化與歷程。

我好讚嘆!這美好的靈魂面對自我的勇氣,走入黑色隧道的決心,轉化重生的堅毅

真誠與真實。

在讀完她的歷程之後,我留下了幸福的淚水,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幸運,可以做這份工作,見證這個靈魂的內在歷程

祝福

Sawa

********************************************************************

101/11/10 ()

今天去參加家族排列
團體排列的第一個主題是”爸爸”

我一直很不能諒解我父親
他身為廠長 為了員工 不會游泳還跳海救人
我鄙視他 並且找了種種證據來貶抑他
雖然我唯一記得有關他的畫面
是他讓我坐上他的肩頭 並慈愛地看著我 
但被迫長大的我 還是深深抗拒 深深瞧不起他

排列結束後 我父親的代表告訴我 
她看著我 感到很平靜 有點心酸 但是平靜

我爸跟我的關係 在我的回憶中 很美好
但也許是我太過害怕失落的感覺 
所以我假裝我從來 都不曾擁有..

排列過程中 我感覺到自己一直想抗拒父親
抗拒到後來 終於走近抱他 然後也不是很用力 就輕輕地
同時攤掌向天 心裡說
我不會不認你 怎能不認 你就是我爸啊..

稍早 正好藉機回顧自己的人生課題
上次的友情問題 type2 type6
一個用愛佔有控制 
一個甘願被愛重重綑縛
這次的感情問題 則是type8 type6
一個只想著權力宰制與遊戲
一個在開始前就迫不急待地要盡心竭力 委身臣服

所以說 “性格決定命運”
我如果拒絕做自己的主人 拒絕照顧 保護自己
就會有別人主動或被迫來干涉我的生命 演我的主人

晚間排列完 得加上更深層的原因:
因為我沒有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父親
或者說 我沒有給予我父親他應得的敬重

父不在父位 父位是空的
所以我才必須一路拙稚盲目地 
到處尋找能夠替代父親 能夠佔住那個位置的 特別的人
朋友 老師 喜歡的人 各式各樣的關係
或深或淺的 我一直都在尋找.. 
但他們都不是 沒有一個真正為我留下..

真正的父親 如果看見我 孤單地在求愛的路上 
屢屢受創 難過 覺得自己不配不值 所以才不被愛的哀傷模樣
應該會覺得很心酸吧.. 心酸 但已沒辦法再插手..

所以今天開始 我要讓他回到屬於他的位置
向他頂禮 並且愛他 就如同他會愛我一般 
我是 有爸爸的人了! 各位!! 
我有爸爸了!! 我知道我有了!!!!

Ps.朋友們
很難向你們表達我此刻心中的感受
但是家族 過往的經歷 會參雜在我們的能量場中
合併我們的所思所感 形成我們的意識
我們以為是自己做的決定 也未必出自我們靈明的本心
說理智很清楚 但情緒還捲在裡面 
就是因為有太多無名業力還在互相牽引
但願各位都能慢慢地往深處愈來愈了解自己 
使無名轉為有名 找到可以施力的地方 也愈活 愈有力量

加油! 與妳們同在 我愛妳們!


Ps.附件是整個過程結束之後 我左手畫的圖


101/11/11 ()

今天在排列的過程中 旁觀著別人的排列
我突然醒悟到 不光是為了害怕失落
我是為了完整地榮耀母親 才得全力排拒父愛
我演的不是媽媽的女兒而是密友 
或者更高位 她的保護者 早逝的外婆
與她站在同一陣線 審視 並且宣判我的父親

但父親家族那邊受挫的能量還是想出來 
因為我是我父母的融合 
我不能否定任何一邊的存在
完全的否定就代表我自身的毀滅
所以我必須陣發性地對抗我的母親
明著叛逆 
或暗著在思想上糟蹋作賤自己 揮霍金錢
反正我不要我要不起的愛

帶著父親的血脈 
我總覺得自己從一開始就是髒的 弄不乾淨

所以今天 
這些在我心裡的人 他們的能量遺緒 
全部都必須回到他們應該回去的位置

我帶著敬重 把大人間的事還給大人 
我看見 但不再插手
我會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這些曾經有過的傷痛與拉扯
我是我媽 也是我爸的小孩 但我不是他們

從今以後 我只是我自己 
我的內在是火焰 
有屬於我自己內生的明亮能場

還有一個醒悟是 
我知道自己必須在心裡 留一個位置給某人
因為他曾是我所認定的伴侶 也是我家族中的一份子
他與我父母親兩邊家族裡的多數男人 有著驚人的共通性
而跟他在一起的我 演的則是家族媳婦幾乎都演過的戲
我的身體裡 同時存在著這兩種基因
男人與女人 所以說 “命運會遺傳”

(我在發現的時候 真的很驚嚇 
沒想到大老遠 還不同血統 
竟看見根本是一樣的場景再現
那真的是非常誇張
如果妳們知道我有多怒多瞧不起我父母親兩邊家族的那些男人 
就會了解我的驚駭
我是無意識的在搬演自己生平最痛恨的那場戲… )

不過 請放心 我保證現在不會了 我會照顧自己
我有能力 至少看明白了全像的部分
情緒也許還會涉入 但是理智絕對不會放任它再重演

我的直覺告訴我 我的家族 那些我背負在身上的東西
還有很多沒清理乾淨 不過到現在這個時間點 已經夠了 
之後的 等機緣到了再處理吧~

感謝各位 我愛妳們 ~




101/11/20 
最近 釐清並且體驗到問題所在後
感覺身體 特別是左髖 有股非常陽剛的力量要出來
走路更穩 坐著要像之前一樣右腳翹上左腳也困難 

大概之前就是這樣 
或多或少都有讓身邊的人感受到這股強勢
只是我自己還是習慣用小女孩的那半張臉來與人接觸
害怕 並且逃避會令權威不再愛我的那股無名衝動

不過 現在已經可以了
我知道自己的心裡確實住著一頭獅子 公獅子 

小女孩與獅子
一個是我最最可愛 最最讓人喜歡之處
一個是我發自內心 得來不易 持守不易的力量與勇氣

兩個 都是最真實的我

Ps.所以最後我也終於懂了,為什麼在排列裡,
  我總是代表到暴力、擴張、高度扭曲控制的腳色,
  Because it’s also very me,那也是我,就是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