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Twameva神聖母親之歌


香港海寧格工作坊的回憶


她緩緩地走向前方,離站在前方的代表有些距離,就這樣隔著距離,以隱微的悲傷姿態凝視著前方代表的雙眼。我以未知的雙眼看著這一切,於是,瞬間我得到一個訊息,轉頭問當事人:你拿過孩子嗎?當事人點點頭,拿個一個,她說。

在排列中,我們常常可以親眼見證到超越意識層次之外的真實,而在這場排列中,一個真實在此被看見:這是一個代替母親離開的孩子啊!寧願自己走,也希望母親活著的孩子,這個孩子對母親的愛,需要被母親看到,她用整個生命來傳送的祝福,母親需要親自接收到。

然而,傷痛與罪咎是如此地難以承受,對這個母親,更是如此。於是,她擁抱孩子的手急促地放下,往後退。孩子也接著被一股力量往後倒退走。

有時,靈魂會回來,是因為要傳達神的旨意與祝福,當任務結束了, 靈魂就會再度回到他該去的位置上。

我緩緩地將孩子躺平在地上,那是一個死亡的位置,是這個孩子該去的位置。而這位母親,她看著看著,也接著平躺在地上了,氛圍平靜祥和,她,內在想死的動力,當如此真實地被揭露時,我們便可以在這個能量場中,感受到平靜。

奇妙吧!當真實被揭露時,竟然會帶來平靜,即使是內在想死的動力浮出台面。

我與她們同在,靜靜地坐在一旁,直到神聖母親的能量到來,進入到這個場域內。於是,我就能夠請一個成員代表神聖母親,而這個成員應該也不知道什麼是神聖母親,所以我就這樣對這個代表說:我要邀請你代表所有母親的源頭,那個決定生命要經由哪位母親誕生在這世界上的源頭,那個所有女人的生命本能。

說完,我便靜默,不語,讓這股能量以祂如是的樣子運作。

神聖母親的代表悄悄地走到這個孩子與母親的中間,祂用一隻手抱起孩子,再用另外一隻手抱起母親,將這個母親與孩子環抱在祂的胸懷。

此時,我開始唱起Twameva這首神聖梵唱。

我在母親的耳邊說:你的孩子在神聖母親的懷抱裡,平平安安。而你也在神聖母親的懷抱裡,平平安安。



Twameva Mata Cha Pita Twameva
 Twameva Bandhu Cha Sakha Twameva
 Twameva Vidyam Draviam Twameva
 Twameva Sarvam Mama Deva Deva
         Oh beloved you are mother and father(摯愛的您是父親和母親)
                       You are friend and companion (摯愛的您是朋友是伴侶)                                    
                  You are riches,  you are wisdom (您是富足,您是智慧)
                  You are the eternal divine guide.(您是永恆的神聖指引)



                                                     Sawa-Twameva 

(這個錄音版本,是當天在家排工作坊的最後,夕陽的金色晚霞灑落,我們幾個女人圍繞成一圈,手牽手,學習與神聖母親同在。你可以在播放時,便閉上眼睛,讓自己回到呼吸,回到身體裡,讓神聖母親的能量通過你,若是,可以自己開口唱,你就是允許你自己接觸你的母親,你母親的源頭~神聖母親。)



*********************
sawa關於神聖母親的小故事:

神聖母親這首歌,從我一聽到到真正會完整地唱出來,間隔有三、四年之久。我向來只會哼旋律,咒語內容則是常常唱錯,甚至有時都無法唱出歌詞。

直到,我在生產時,經歷了32個小時的陣痛,我向來是個無法忍耐身體疼痛的人,神經敏感纖細,對於身體感知的程度太敏銳,以至於雖然我後來仍是向無痛分娩舉起白旗,但麻醉藥效卻是半個小時就沒了。護士啊,也受不了我每隔一小時便請她來加藥,她生氣地說:你要呼吸啊!我心想:馬的!我就是教人呼吸的,但我現在就是痛到無法好好呼吸啊!

結果,在我兒誕生前的三個小時,我突然唱起梵唱,又開始唱山歌起來了,在恍惚之間,我看到神聖母親站在我的面前,祂說:吸入我的能量,將我的能量吸進去,吸入我。瞬間,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

從那天開始,我便開始想記著神聖母親的咒詞,而能夠完整地唱出梵唱,則是在今年海寧格的家族排列工作坊中,我又再度唱山歌,撫慰家族血脈中,可知與不可知,那些被殺與殺人者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