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3/31家排工作坊參與夥伴的深情告白

用心記錄自我探索歷程的學員,他寄來的心得,熱騰騰的,與大家分享。

---------------------------------------------------------------------------



明天會很少的人的樣子,
現在回頭再看這句話,更加感謝上蒼藉由妳,藉由這個天時地利人和療癒我的傷痛,嘿~妳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巫師喔~魔力很安定強大的那種,今天如果像以前一樣人很多,我可能不會這樣大肆亂哭崩潰,我真的真的很ㄍㄧㄣ
然後以下是我的小小心得,現在不寫我怕以後會忘記
好,我得承認之前寫得那篇力道遠不及今天感受的萬分之一,很多感受太多太多實在不確定要從何下筆,只能說,緣分阿緣分,謝謝妳sawa,妳無疑是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貴人,在我了脫痛苦的路上,妳的那一份幫助絕對比重很大。
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內心都有黑暗面,什麼時候爆發因人而異,但我知道我是屬於那種擅長忍耐多時,到達臨界點時才會崩潰的那種人,但通常這樣都會嚇壞身旁的人,讓人措手不及… 生命的答案千百種,從我正視黑暗面的那天起,我就決定要開始找尋屬於我、同時也屬於我與他人共同交集的答案,我必須說,在找尋生命的答案上,我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我其實一直都不知道這樣迫切的渴求從何而來,或許是內在有個很大的空洞或不安吧,長大後還學會用好奇心三個字輕鬆帶過,認真被逼問時,就會拿外婆癌症過世當擋箭牌,深深不知,其實是因為外婆的女兒當時徹徹底底的崩潰,讓外婆的孫女內心也崩潰了…
就這樣繼續在生命裡很努力的生活著、一邊從書上找尋答案,我知道很大的部分是來自家庭對我的影響,當然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只是每個人面對跟處理的方式就有所差異,我曾經回想過這件事好幾次,媽媽搭飛機前往美國想幫外婆找尋治療方法,年幼無知的我,整晚擔心媽媽會墜機而失去她拼命瘋狂大哭,事後當然被笑很慘,但這只是第一次我面對死亡、分離焦慮感到強烈恐懼跟害怕,不久後,家族的複雜問題讓母親得了腫瘤,雖然事後治好了,但過程中我那害怕面對失去最疼愛我、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的痛苦,一次次的復發,即便到現在,她都還是糖尿病纏身,從我有記憶力以來,她的身體狀況永遠都是筋疲力盡、耗盡全力的,她常跟我說她覺得她快被掏空了,這也是我想要承擔她的苦,而導致如今的我也被自己掏空的真正原因…
說到底,我真的、真的很自以為是,太孝順也是,罪惡感也有,得失心太重也是,看不淡生死無常也有,我想我還有很長一段要學習跟超越的路,無論如何,今天絕對是名列改變我生命的關鍵時刻第一名,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回報我對sawa妳的感謝,就連想要平衡回饋,我想都還不足夠…
生生又死死,死死又生生,在這生死議題之間,我想sawa妳再度讓我學會了怎麼去愛。
以及更重要的,讓愛傳下去。
謝謝妳。今天的我哭得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