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這一世,我們好好相愛

剛剛,兒子在夜裡,聽完我自創、簡單旋律配上簡單歌詞【朱雀,朱雀睡覺覺,睡個甜甜的覺覺】的搖籃曲之後,躺在我旁邊的他,用甜美稚嫩的聲音對我說:「媽媽,牽手」。


我舉起了我的手,牽起他那懸掛在空中的肥小右手,於是,我的眼裡便映入了他那被幸福感佔據的面容,我的手與他的手交織了生命傳遞的脈動旋律。

我看著兒子入睡的臉龐,心想手牽著手也是我與老公相愛至今,陪伴彼此入睡的相愛儀式。在白天,無論我與老公有什麼樣的爭執,在夜晚,指尖與指尖的碰觸,就是一個【我們可以好好相愛嗎?】的邀約,而這邀約每每都融化了彼此的冷淡,宛如行駛入北極海域的破冰船,一舉帶入了溫暖的南方洋流。而今,這美好的儀式,也在我與兒子之間自然的發生了。

相愛的儀式,就這樣傳承下去了。

你呢?在這一世,有哪些相愛的儀式,可以迴盪在你與所愛的人之間,豐厚這段相愛關係?
來為自己找到一個相愛的儀式吧!讓那愛,得以有表達的出口;讓那愛,盪揚在你們共處的空間裡;讓那愛,成為愛存在的基石。

願,愛充滿在你們之間,如躺臥在大地上的青苔,翠綠那份空隙與碰觸彼此之間的身軀。

實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