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高雄同志彩虹天地❤️ 溫心圈圈 長期團體招生中~(時間微調最新版)




這是一個在我大學時期,做個瘋狂電影迷,進入電影公司實習時,所看的一部同志電影【神父】。我沒有想到這部電影會在十幾年後,在我聆聽一個男同志敘說自己生命故事的隱喻象徵過程中,給了我這麼大的視野,去重新解讀、進入,生命的美與純淨。


那一晚,我們在高雄呂旭立基金會的8週同志團體內,一位男同志成員的內在冥想畫面出現了【神父】這部電影中的某些片段。

他說, 生命好苦,為什麼我們要生活的這麼委屈,我想到自己就像電影中的神父一樣,這世界,用一種鄙視的眼光,看著我。而在電影中,就只有那個被家人性侵與虐待的小女孩,就只有她,願意拿這個神父所發的聖餅。


他邊說,邊把頭彎在他的膝蓋裡,頭,越沈越低。
這個敘說,牽動了團體中每一個人的感受,這個敘說,是如此的實在,又如此的反照出同志在這個社會中,所遭遇到的種種不平。

『外面的世界,是荊棘海。我不是不痛,而是假裝沒有傷口。而這裡,讓我感到安心,可以有個地方,讓我遠離荊棘海的傷害』有一個成員,在我們同志團體快要結束的某次聚會,這麼形容著有這樣專屬同志的會心團體,對他的意義。

我深深地吸入所有的苦與心痛,放入我心。突然,內在視野出現了一個畫面,就是上面這個海報的畫面。

我說道,
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但似乎海報上的神父,是抬著頭,仰望著。對我來說,他是在仰望天、仰望上帝。即使,眾人都不理解他,眾人都鄙棄他,但他仍把上帝放在他的心裡。即使是到最後一刻,那個小女孩把聖餅拿給這個神父,這個神父,也依然著堅守著上帝要他做的工作【愛人,愛上帝所愛的人】。在這眾人都鄙視他的最後一刻,他收下了小女孩所給予的聖餅。當小女孩從被給予者,進入到給予者的位置時,小女孩就回到了有力量的位置,知道自己有能力把愛給出去,把上帝的愛,給出去。這個神父,讓上帝的愛,經由小女孩的雙手,展現出來。這個神父,即使面對眾人的背離,他仍然完成了神所交代的工作。

即使,小女孩的身體遍體是傷,但她的心是如此的純淨與美好。而我們都知道,惟有純淨之人,認得出另外一個純淨之心。


在當下,我終於體會到這部電影導演的安排了,這麼深刻的隱喻與畫面,原來會在一個人的心裡沈澱著、醞釀著,甚至是向下延伸到集體潛意識中,直到,在生命中的某個片刻,這個電影畫面就這樣回到意識層次裡來,期待著,重新被解讀,好看見苦痛下的力量。


當晚,回到家,我在臉書上寫著:


今晚,我們都相遇了。

跟打開傷口的自己、跟撫慰傷口的自己、跟被給聖餅的自己,以及能夠給聖餅的自己。

我們都相遇了。




在這個同志團體的最後一個共聚夜晚,有成員提到好希望這個團體可以持續下去,因為,在這個團體裡,可以做自己、疼愛自己,也可以在別人的故事裡,支持與祝福對方。當時,我回應或許可以把我原本要在高雄招開的【聽靈魂在唱歌】的團體時間,拿來改為做彩虹天地。但當天晚上到家時,發現信箱裡,有著要報名高雄場【聽靈魂在唱歌】的成員,於是,這個計劃就被延宕下來了。

但是啊,這個要持續同志團體的聲音,就一直放在我的心裡,那些共度8個晚上的夥伴們所激盪出來的愛與美,也一直放在我的生活裡。我一邊等待著呂旭立基金會是否還會有經費預算在新年度來召開同志團體,另外一方面,我也一邊在高雄市中心尋覓交通方便,舒服適宜的場所,尋找著可以再度開啟同志團體的可能性。


就在今天下午,我找到了!
一個超級溫暖,且位在高雄市中心,捷運公車可抵達,又有好喝好吃的食物。讓我這個在最近一直忙於編織毛線的雙手,停下手邊的毛線,趕快來打電腦揪人啊!紗娃,別的不一定擅長,但是,營照一個安全舒適與讓人願意探索自己的神聖空間氛圍,是最最最擅長的了。

若這個訊息,有回應到你內心的召喚,歡迎你,與我們一起溫馨、溫心。

❤️團體時間❤️:隔週,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共計九次的團體。  2014/2/20、3/6、3/20、4/3、4/17、5/1、5/8、6/5、6/19

❤️費用❤️:共8000元,可以一次全額付清,也可以選擇分期,並列下分期計劃。好友揪團來相聚,每人優惠500元。

❤️招收人數❤️:六人開團喔!最多只收12人。
❤️招收成員❤️:異性戀,拍謝拍謝,
                            這個團體只給LGBT彩虹同志喔!

❤️團體地點❤️:在高雄市中心,捷運可抵達處,詳細地址,會在完成報名手續後給予。

❤️轉帳方式❤️:

                             國泰世華 013
                             帳號: 217-50-611625-1
                             戶名:紗娃・吉娃司

❤️報名方式❤️: 請將報名表用電子信件傳送到  
                        littlewind96@gmail.com

                       信件主旨請註明【報名彩虹天地溫心團體
                 
❤️報名表❤️: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報名日期

療癒自己的相關經驗



參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