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長期團體工作坊開始囉~❤️ 聽靈魂在歌唱❤️

高山寺


在這下半年,我常常跑到山裡去,無論是一個人去,還是帶著人去。

每一次,進到山裡,就是一次心靈與身體的大洗滌。常常就這樣在山上靜坐著,融入這山裡所有的眾生。我啊,常常是在回程的路上,停下車來,回頭望著山,感恩所有發生的一切。

在之前的文章裡,我分享了去日本比睿山以及高野山的經驗,然而,我還沒有分享轉變我最多的一座山,亦即我的偶像明惠上人曾待過的京都市區西北方向的高山寺。

高山寺

都已經到了要四十一枝花的年紀了,突然又像花樣少女般有個偶像來崇拜,這還真讓我感到羞怯,臉頰上應該有抹上一片紅了吧!

如果說比睿山是一座活氣奔馳的山林,而高野山則是像天一樣的山,那麼高山寺所位在的山林則帶給我如大地般的深沈安定之感。

這座山,會讓人所有的欲望與渴望,都不知不覺的安伏了下來,就如同明惠上人原本想要前往印度朝聖的渴望,也在這座山裡頭,獲得了轉化,將其身心都安在於當下的境遇。回台灣之後,我在生活中驚訝地發現到自己開始可以非常安在的與兒子待在一起,過去與他在一起時,有時還是可以感受到有一個自己離去了,那個渴望出家追尋的自己,不在這個當下裡。但當我從高山寺回來之後,那個渴望出家追尋的自己,反而在生活中學習認出佛、活出佛。一花一草,都帶給我深深地滿足與感恩。

於是,我跟兒子開發了許多新遊戲。我們在土裡挖土、獻花給大地母親、在睡前凝望著彼此的雙眼入眠。

這個轉變,是我始料未及的。

雀雀

於是,我在想,過去在心理諮商的學習與修練,讓我知曉人性的可貴,知曉生命中的每個傷口,都是讓我們回到完整的踏腳石。但是,要觸碰傷口,實在是太讓人感到沈重與害怕了,於是,許多人會逃、會逃、逃到物質欲望裡,逃到靈性的假性美好光明中。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再也逃不了了。發現到,那些在冥想中的光與愛以及豪宅名車等,是無法掩蓋住生活中的空虛、親密關係中的失落互動、工作上所要承擔的責任以及親子互動中的彼此傷害。

於是,我們在痛苦中,再次回來面對這既珍貴又讓人心碎的人性。只要,我們有直下承擔的意願,人性的美好,就在這裡閃閃發光的等待著我們的歸返。

那麼,該如何讓自己願意安在於這與人性面對面的痛苦接觸呢?

我想,就是要一邊凝視著,用行動接觸生命中的苦痛,一邊喚醒內在那遍佈一切的光明本源。

而我自己接觸那無所不在的光明方式,便是回到山林、回到溪與海裡。


高山寺

靈魂的移動是很緩慢的,而生活中的改變更是需要時間來醞釀與實踐行動的。

我們要花整整十個月的時間,在彼此的支持與看見中,喚醒自己內在的光明,以及清除那籠罩在生命中的烏雲。

在這十個月裡面,我們會每個月見面一天,一個月清理一個脈輪與重回屬於這個脈輪的生命之光。在團體中,我們會進行個人的個別家族排列,用肢體、用隱喻、用無念繪畫來療癒生命中的傷口,我們也會在山林中進行與自然連結的儀式,在一花一草中,遇見外物的佛性以及自己內在的神性。

這十個月,就是一個把靈魂的歌唱,帶回到生活中實踐的美好歷程。


❤️週六重回愛中班(高雄場)❤️:
     2013/12/28, 2014/1/11, 2/15, 3/29, 4/19, 5/10, 6/14, 7/12, 8/9,    
     9/6

❤️週二女巫劇場班(專屬女人台南場)❤️:
     2013/12/31, 2014/1/14, 2/18, 3/25, 4/15, 5/6, 6/17, 7/8, 8/5, 9/9

❤️當日上課時間❤️:
     10:00~12:30  14:00~16:30
      (有時會配合月亮週期,會有晚上的課程)

❤️費用❤️:可以選擇分期,也可以選擇全額一次付清
    1.分期:
        a.預付訂金6000元(在12/15號前完成報名繳費,Sawa
           為你立定信心的鼓掌,優待1000元)
        b.之後,每次上課當次付1400元 (全程出席,當次缺席仍
           需繳交當次費用)
     
     2.全額一次付清:
        20000元(在12/15 號前完成報名繳費,Sawa為你立定信心
        的鼓掌,優待2000元)

❤️人數❤️:
     這十個月,我們一起共度春夏秋冬,共享人生中的樸與
     華。人不必多,心與心的能否相連才是重要的。無論是週
     二還是週六梯次,每個梯次最多招收15名成員噢!

❤️適合對象❤️:
   1.願意讓自己活得更安在、更平靜的你
   2.願意與自己的靈魂活得更靠近的你
   3.一直不斷做噩夢的你
   4.願意好好整理過往的你
   5.願意學習如何助人的你
   6.願意親近自己的你

❤️報名方式❤️:
  1.高雄週六重回愛中:
     請將報名表用電子郵件傳給 littlewind96@gmail.com,信件
     主旨請註明【報名聽靈魂在歌唱】

  2.台南2075中心週二女巫劇場:  
     請將報名表電子郵件傳給 2075service@gmail.com
     或電洽06-2816238,  0937-908355 


❤️報名表❤️: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報名日期

療癒自己的相關經驗



參與期待










高山寺
       我們,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