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回到屬於自己的真正位置




在將近十年之前,
那時一起準備研究所考試的讀書會成員在台師大心輔所口試之前,約了我去他的教會,接受一個來自美國的牧師祝禱。雖然,從小我就在外公外婆對上帝的服侍之下,親眼見證了他們對神的奉愛,即便生活困苦,經濟缺乏,但他們仍是會笑笑地面對生活中的所有一切,並將最美好的都奉獻給上帝。在外公身上,我看到了當人對神的奉愛是如此堅定時,即便死亡來到也一點不可怕,因那是上帝召喚回家的聲音。在這樣對神感恩與奉獻的環境之下成長的我,雖然仍是用小孩的眼光期待家裡面的生活有所改善、心疼外公外婆的辛苦、以及埋怨父母對待我的方式,是啊!那個叛逆兒童期,覺得世界就應該照我所想的轉動的我,怎麼可能體會到外公外婆對神的奉愛不是我那小小眼光可以領悟得到的呢!然而,外表叛逆的我,骨子裡卻有對神無限的崇愛,每當我看見天上的老鷹翱翔後院雞蛋花的可人的芬香,以及生命中每次遇到的危難時,我都會在心中對神說:謝謝你,謝謝你。這個骨子裡的對神的奉愛,是外公外婆在我心中種下的種子,是神經由他們傳承給我的神聖禮物。

於是,懷著對台師大口試的不確定以及慌張,以及對神的矛盾情感,我與我朋友走進了位在台北市市區地下室的一所教會。在進去之前,我從來沒有預料到那牧師的祝禱會深深地扎根在我未來的生活中。他說:你是個用功的好學生,你會在上帝的懷抱裡,脫下身上一件件的衣服,直到剩下一件白袍,在上帝的光圈裡盡情揮舞。當我朋友聽到這個祝禱之後,帶著羨慕的眼光跟我說:他好羨慕我,我一定可以考上台師大的。然而,收到這個祝禱訊息的我,並沒有將這份祝禱與台師大考試連結在一起,隱隱約約,我知道這是神對我從小到大不停在問"我是誰"的一個回應。

果然,我沒有進入台師大就讀,我回到了從五六歲之後就生長的家鄉:高雄。在這個地方,我重新回到我所逃離的家,經驗了將生命來自之地,轉化成自己力量基石的一段旅程。在這樣的過程中,有很多方法協助了我重新與自己生命本源連結,在這些方法之中,我特別喜愛海寧格家族排列,它是一個讓我敬重自己生命根源,並將這根源傳承下去,活出自己的靈性儀式祭典。在每一場我所經歷的家排中,我都像是過了一場又一場的火典。於是,我開始敬愛我的母親,於是,我成為了一個母親,誕下了生命;於是,我開始深深感謝我的父親,謝謝他的疾病,讓我看見家中的大奶奶的存在,而這也讓我的爺爺不帶遺憾地離開人世;於是,我開始讓我老公引導家裡的方向,而我則滋養這個家庭;於是,我來的了一個受家人支持,無論我做什麼,都支持我走自己的道路,這樣的一個位置。

讓自己來到一個與生命之流,感受到全世界,包含了你的家族,包含了你所見的家人,以及你所看不見的家人支持,這個位置,就是在家族排列中,你逐漸會來到的位置。

從這個暑假開始,我每個月都會在高雄(未來,我也好希望回到部落裡來服務,部落請找我!!)辦兩場的家族排列工作坊,費用就為隨喜。

很感謝大家的熱心推廣,目前721號的親密關係工作坊人數已經快要額滿了,謝謝你們,讓我覺得我每天都像生活在神話裡,每天都感受到神的恩典與慈悲。

請幫我,將這個家族排列工作坊的訊息傳到需要它的人身上,傳到對它有興趣的人身上,傳到渴望身心靈整合的人身上,傳到正努力將過往的生命轉化為英雄之旅道路上食糧的人身上。謝謝你們。


                                                               紗娃.吉娃司,合十。
                                            20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