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2下半年家族排列工作坊


家族排列工作坊

  
家族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是由德國當代系統心理學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所發展出來,三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人透過家族排列這個方法,讓身心靈得到深層的療癒,重新找到面對困境的力量,並且在人際關係以及生涯規劃上都有新的見解。海寧格發現每一個家族都有一股隱藏的家族動力,家族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會受到這股動力的影響,而這個動力是深藏於潛意識的深處,一般人不容易察覺。在家族中所發生的許多負面事件如:家庭失和、身心疾病、錢財匱乏、自殺、傷害意外、暴力犯罪等都是抵觸這股力量所導致,而使整個家庭的“愛的序位“(Orders of Love)受到干擾,有的時候這些事件還會重複發生,延續到下一代。
  
家族排列的功能,就是要協助我們辨識家族背後的動力狀況,把隱藏在潛意識的動力,藉由這個方法帶到光亮的地方。同時也能找出解決的途徑,調整被干擾的家庭系統,讓愛重新在家庭中流動,找到問題的解決之道。

在排列之前,若能有這些資訊,會對排列的進行有所幫助

1、家中是否有人早夭、早逝?
2、年幼時,家中是否有人過逝?
3、是否有家人被送走、或有私生子、或是領養的?
4、家庭祕密(如成員被排除在外、遺產分配不均等)
5、犯罪事件(如殺害、被殺、傷害行為等)

6、家族中是否有重大疾病、行動障礙、或成癮習慣等(如毒癮、酗酒、賭博等)
7、精神疾病、自殺、暴力事件
8、流產、墮胎
9、移民


10、父母是否為彼此的第一任關係(指是否之前有結婚、訂婚、或關係親密的情人)


工作坊時間:

每一場皆是下午兩點到五點,每月共兩場(若有緊急需求,可不限主題參加)
親密關係困境解決之道:7/21(週六); 7/29(週日)
親子關係困境解決之道:8/18(週六);8/26(週日)
身心疾病困境解決之道:9/15(週六);9/23(週日)
事業金錢困境解決之道:10/20(週六);10/28(週日)
親子關係困境解決之道:11/17 (週六;11/25(週日)
靈性成長探索之道:12/15 (週六);12/23(週日)

費用隨喜;地點皆在高雄市都會公園旁(報名後會再另行通知詳細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