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源起

三年前的一天早晨,我依循著自己內心的呼喚,單獨開車前往南投瑞岩部落。在力行產業道路上,所有經過我身旁的四輪傳動的駕駛,都驚呼說他們很久沒有看到轎車了!當我差點要跌落山谷時,我禁不住感謝祖靈、山神、大地媽媽、天父的守護。而當我終於抵達了這座天空之城時,我在山邊的長老教會裡的溜滑梯上,望著山谷,流下了感恩的眼淚:我終於回來了!在Pinsbkan前,我問祖靈:我是這個巫師傳承系統中的一員嗎?如果是的話,請讓我撿到老鷹的羽毛。在這個祈禱之後的一分鐘內,我在小徑的轉彎處撿到了祖靈祝福我的11根老鷹羽毛。於是,我開始走上傳統原住民醫療智慧,而尊榮這來自於走在與大地平衡道路上的智慧,是我現在生命持續不斷延續下去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