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維納斯的誕生




                                             
波提切利,維納斯的誕生


上週日,我們經歷了充滿人性力量與美好的四場個人排列以及一場團體排列。週一早上,收信時,看到這封參加夥伴的來信,我讀著讀著,眼淚就這樣滑了下來。於是,原本要準備出門工作的我,讓自己靜靜地躺在床上,將昨日的所有排列畫面,再次一一地,放入我的心靈。

這封信,我忍不住想命名為維納斯的誕生。 美麗的誕生。

於是乎,我徵求了這位夥伴的同意,將這封充滿美好的來信,與大家分享。



------------------------------------------------------------------------------------------------------------------------




親愛的紗娃

你好! 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工作坊。
在參加這次的排列之前 ,我曾經跟神祈禱:我把自己放在您手中,請讓我在這次的排列,看到您的訊息。

在參與排列之前,我其實是非常的擔心,擔心自己無法感受,擔心自己無法真實的表達,更加擔心的是,我不想面對的東西在眾人面前揭露。
但是你的工作坊訊息,已經是第二次來到了我的面前,我想或許是時機成熟了。

一切的一切,真的都有天地的運作。

在結束之後,我習慣性的在安靜中詢問上天:您為什麼今天要我來這裡?我並沒有排列到,代表你不要我排,那麼你要給我看甚麼?單純要我幫助別人嗎?我不覺得這會是你的目的。

祂給我的回答是這樣:你不覺得你所有的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嗎?
你透過當第一個個案的小孩,重新的以未出生小孩的身分去看待你媽媽。我讓你碰觸它的生命,讓你能開始真正的正視你母親,也讓你知道,是你選擇要來的。
你透過所有女性的排列,讓你內在的女性跟男性作結合,他們的神性之舞讓你去體會你的可能性,感受到合一和你的力量,重新找回你對藝術的感受。這不就是你今天來的目的嗎?
你透過當最後一個個案的自由,同樣的去看你跟父親的關係,你透過那個自由的感受,讓你知道你所追尋的東西一直都在你身邊。當你確定你真正要的是甚麼時,所有你渴望的都會到你身邊。

至此,我才恍然大悟,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課題,所有被選到參與排列的人都有他為何會在這裡的意義,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都是上主之子,唯一的那一個。我並非是聽到或看到聲音或影像,這些感受比較像是滲透進內心的感受。當我寫出來的時候,我也為其中的寬廣感動很久。

寫下這些謝謝您,因為我今天看到了:一切的一切,沒有偶然。或許它是如此的混亂跟變化多端,但是,一切還是在精心的計畫中,所以才能如此完美。一切,都只是愛。

雖然很想報名十一月的梯次,但我只能報名星期天的場次,而十一月的那個星期天,我要在外國教授跟眾人面前演奏,這是我重新的第一站。
如此,只能報名十二月星期天的場次,雖然可惜,但是,我相信上天總是給我我需要的,不多也不少。

為你也為我祈禱。


附上我寫這篇文章時所聽的音樂檔,非常美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