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回到孩子,真好



有一個朋友,總是在我家族排列工作坊開課之前的一個小時,來幫忙我整理場地。我們會一起拖地、擦桌子椅子、聊天與靜坐,將場地的氛圍能量調整到一個適合家族排列進行的神聖空間。

因為有她的幫忙,讓我得以安在入祭司的位置,接引所有該發生,以及承接該被回源的。

真的,真的,很謝謝她。

經過她的允許之後,我將她的這幾個月來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獻上我所有的祝福

-----------------------------------------------------

Sawa:

其實上周10/20對我而言, 已經完成了我個人最主要的排列了。

妳那天一開始有問我這幾個月以來的感覺,其實我感覺得到, 當初我那股自願當妳小幫手的動能,是來自於我內在高我的推動, 所推波助瀾的。

我是幸福的, 能夠在這樣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獲得半年的時光, 去看見自己糾結了這麼多年的靈魂迷惘,只是我希望讓自己在排列結束後沉澱一會再看看內在會生出些什麼菩提。

然後昨天我跟我親姊姊傳了以下的臉書訊息:
姊, 你知道嗎! 我上周去橋頭幫忙家族排列工作坊當志工,
結果我那朋友說了一句話, 回來後讓我整個人崩潰大哭, 然後從此人生幾乎解脫了。
她說:家族排列創辦人德國心理治療師海寧格說:許多女孩子會想要當諮商師其實都是為了要拯救她們的母親, 然後當了諮商師以後想要拯救個案, 卻發現拯救不了很痛苦, 就像當初拯救不了自己的母親一樣很痛苦。
我剛剛在想其實就像我想要當諮商師拯救媽媽的心靈一樣, 你想當營養師應該也是為了拯救媽媽吧! 只是你是拯救她的身體健康, 我是心靈健康。

姊, 你知道嗎, 當我知道了這個我自己潛意識都沒有發現的真正答案後, 我真的解脫了! 現在的我, 當不當諮商師已經不重要了 。我真的可以做自己, 帶著媽媽給我的生命活出我自己, 而不是為了拯救誰! 我們只是小孩, 自以為很偉大, 可以拯救大人, 但其實我們只是孩子。 這就是家族排列的目的, 讓孩子好好的, 乖乖的只是當孩子就好, 尊重母親的樣貌, 尊重母親的命運。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 我們潛意識以為自己比媽媽還行、 還厲害, 可以拯救她, 但其實我們真的只是孩子, 她有她自己的命運, 我們要做的, 就是好好活出她給予我們的生命 ,而不是自以為很厲害的可以代替她受苦。

謝謝妳sawa, 謝謝妳的慈悲心, 謝謝妳的願與愛。
我變得更加寬容, 更加願意尊重別人的命運, 而不是想要企圖改變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