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真相,讓我們開始前進




在四個月前,有個女人遠從北部搭車下來找我,並做了一次個人的家族排列。
我還記得,那天雖是冬天,但整個高雄卻是被陽光照得暖烘烘的,陽光直直地灑落在我跟她的身上。現在想想,那還真是個好兆頭啊!

在排列的最後,她告訴我,她感到輕鬆好多。

前幾天晚上,我收到了她的來信,開心地分享她的變化與自由。

現在,與你們共同分享。


-------------------------------------------------------------------------------------


上次家排的最後,妳要我把我前夫家的命運還給他們
我想來跟妳說,就在今天,我做到了。

那次家排之後,我無意間發現他跟他們公司同事有不正常關係,
也慢慢發現,早在我懷孕的時候大概就開始了。
或許是到了最谷底最絕境最無助了,我突然間看清了這一切。
我看清了其實他早已心不在,
於是後來我跟他的爭吵與溝通不良,讓他趁機逐漸導向我們走到婚姻終點。

而當我還在為這一切痛苦不堪時,他早就逍遙地過他自己的生活。
我無法忍受我給予的信任與空間被他這樣濫用,
我無法忍受這一年來我受到這樣的折磨,
我必須終止這一切,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跟我婆婆說明我所看清的一切,
並告訴他們,以後我不會再固定帶小孩去他們家讓他們探視,
因為那不是我的義務。
我不會剝奪他們探視的權益,但請他們自己經營與小孩的關係,
因為那也不是我的義務。

我很婉轉客氣,但也很堅決。
也許這封信很傷這兩位老人家的心,
但是,為了我自己,為了我的小孩,我必須站起來,
而我現在找到著力點站起來了。
這兩位老人家的心情,已經不再是我所要在意的,他們不是我的責任

除了寫信,我也從facebook上把跟他有關係的家人朋友全部刪除(雖然他早已先把我刪除),
然後我覺得輕鬆好多好多好多。

我真的把他們家的命運還給他們了。這種感覺很好。


僅管是經過了這麼長的折磨後才看到所有的故事,但能夠清楚知道問題及背後的原因是幸運的,這樣才有施力點重新站起來。不要害怕背後的原因,雖然那讓人難受,卻是推向我們重新開始的力量。

謝謝S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