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山神的恩典-後記~來自遠方的看見者


今早,我收到了在那遠方海域上的老公,所傳來的一封信。他一直以來,看著我在起起落落、大風大浪、滿臉憂愁、憤怒女神、喜悅光芒,以及撒嬌的一隻家貓的各式面貌中轉換,他也是那個最深知我在追尋之路上的苦困。

真好!生命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可以見證自己在這一世的旅程。他的讀後心得,洋洋灑灑,充滿了我們之間的恩重與愛慕情誼。

放上來這裡,是一份紀念,也是一份感恩。



************************************************


在閱讀前,我感到一股光芒在電腦螢幕
 
在閱讀的過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把我拉進其中,與妳一同體驗妳的恐懼、勇敢、謙卑、直率與領悟。
 
讀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像在看SAWA版的桃花源記,始於一個自覺或非自覺的漫遊者的啟程(英雄需要招喚來啟程)這個漫遊,是個意外之旅,卻也是回歸之旅。
 
裡面有出現溪水與山林與繞路(迷宮/迷路)夜裡之水象徵著潛意識的幽冥,但真正的漫遊者,必被那山林溪水所誘惑,必會身立冒險以斬殺那未知的恐懼。
 
穿越了黑暗小徑,走到了溪谷,如同到了桃花源般,乃穿越死亡之路,而後裸身洗禮,代表新生,孕育生命潛能,由死亡到新生。
 
我輪迴千世、萬世,只為了回到源頭,沒錯,妳回到源頭,重新新生,此應無關回不回到家,因為妳還在回家的路上。
 
 
那天妳不是先睡了嗎?我就是剛好在看千面英雄的歸途......(難道我那天無意中翻到的那篇就是為了今日來給妳發讀後感???)
 
歷經過試煉後,英雄獲得報償而踏上歸途,再遙遠的旅程,終將引向歸途,而非終點......
 
 
總結:
 
山神邀妳赴山中作客,妳克服了自身的恐懼,展現出客人之直率與謙卑之心,自然會獲得禮物,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愛妳的語無倫次老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