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殺人與被殺

高野山上。我打腫臉地孤獨走在只准和尚進入的修行山路上,撿到的佛心

我很少,在自己擔任排列師的排列裡,流下很多眼淚的。這不是說我從來沒有被那呈現在眼前,超越一切理解的真相,以及被人性之間單純的愛所感動到而流下眼淚。但,這一次,我蹲在神聖場域的一個角落,見證著所有的一切,流下好多,好多的眼淚。

代表受害者的學員,在參加完後,分享了他的體驗。

與你們分享。

Love All.

--------------------------------------------------------------------------------


以前會在頭腦與知識上理解,一個被殺者(受害者)與殺人者(加害者)是在彼此選擇並願意共同完成彼此內在一個更大的價值完成!一個被殺的人是自己選擇被殺的,而那個殺人者也將因此成為被殺者家族的一份子,在那家族裡他將擁有一個位置!

我真的很感謝在這次家排裡能夠見證與經歷這樣的過程!當我代表一位被殺者時,我感受到那不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而是全身由內往外發熱的能量體,他以十字架的大體呈現那救贖!他在內心有一股很大的想要完成的價值!

當那被殺者再次看著殺害他的人,他真的沒有任何責怪與恨意,他很清楚這一次是他靈魂的選擇,當他看著那殺人者抓著自己的胸口,帶著深深的罪惡感恐懼害怕的請求原諒時,他真的很想跟他說「你需要面對的是你自己!」而當被殺者去握著殺人者的手一起躺著時,一切是那麼的平靜與安詳!

另一個需要面對自己的會是那些活著的家屬們,他們如何面對那個至親被殺的恨與痛,直到內心接受了那個殺人者已經是家族的一份子,這的確是一個很糾結的事情!而那被殺者則永遠帶著深深的愛與光陪伴在他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