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和好,不用急

父與子十指交扣



親子時光紀實:

今晚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趕忙記錄下來,讓兒子與我倆老日後可以回味用。

到目前為止,雀雀睡前還是會喝杯奶奶。不知道是不是今晚我決定好好寵愛自己,關起門來泡澡,讓他都不得其入,無法在澡盆邊服侍我洗澡,導致他情緒已有一點小低落。於是,在我把門打開,他拿著奶奶進來房間時,吵著要玩水,當此要求被拒時,其馬上改用要站到洗手台上尿尿(殊不知,他娘早就知道這是轉移的藉口)。

我語氣溫柔但十分堅定地跟這個小子說:媽媽知道今天沒有玩到水好可惜,但洗手台不是用來尿尿的,如果你要尿尿,媽媽會幫你站在馬桶上尿。

若按照之前的狀況,我會在浴室裡,堅定但溫柔地陪著他。然而,今晚,我好想繼續跑到書本裡沈醉一番,於是,我深呼吸,跟這個小子說:媽媽現在很想看書,如果你準備要尿尿在馬桶上了,你再來叫媽媽。接著,我就開心的在書桌前看起書來。

ㄅㄥ !ㄅㄥ !ㄅㄥ !

耳邊傳來雀雀小腳丫上三樓的聲音,之後也聽到他跟公公在三樓陽台上,邊看夜景,邊把奶奶喝完的愉快笑聲,在樓下的我也很愉快地陶醉在女女相繫這本書裡。

過了幾分鐘,他拿著快要喝光的奶奶瓶,站在我的身邊,開始把椅子上堆積的書本重新的一個個疊好,我們兩個開心的玩著把書本排排站好的遊戲。

當我們兩個躺在床上,他開始自動進行了每天必做的當日生活情況廣播。根據他童言童語的描述,他說出了:很傷心、不想理媽媽、上樓找阿公玩玩等詞語,把句子接龍起來就是:沒有玩到水水很傷心,不想理媽媽,於是他上樓找阿公玩玩,心情快樂之後,才又下來找媽媽和好。

天啊~果然是治療師的兒子。這麼小就會照顧自己的情緒了。我向這個小子回應說:真好!雀雀傷心時,知道要怎麼讓自己變快樂!

就像他的老媽一樣,先寵愛自己,再來和好。

真好!今晚,兒子又在愛中完成了今天的成長。

p.s.那他上三樓時,還有沒有繼續要求要玩水呢? 當然,是沒有啦~